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从3D到2D,世界苹果栽培系统的发展潮流  

2017-10-31 08:12:06|  分类: 果业——栽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Tips to Transition to an Apple Fruiting Wall System

转变为结果墙系统

By: Mario Miranda Sazo

(康奈尔大学研究员)

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麻珊珊翻译

Figure 1: 3D树冠幅转换为2D

在东北部的果园一些3D的高纺锤树型转变为2D结果墙。

Figure 2: 结果墙和机械树篱

这个(盒子)系统是在休眠末期和露红期使用机械修剪成方形的或是(盒子形状)。

Figure 3:

在盒子形状中,一年生的新梢(图中绿色部分)生长至夏季进行修剪

Figure 4: 高纺锤树型的转换

结果墙休眠期和夏季进行机械修剪,3D高纺锤树形将转换为2D的窄幅树冠。

Figure 5: 超纺锤形的转换

超纺锤形转换为2D窄幅树冠,结果墙在休眠期和夏季进行机械修剪。通过正确合理的管理,3D纺锤树形在收获期将会成为既窄有高的结果墙,同时由于冠幅窄光照条件好,果实质量将大大提升。然而在没有正确管理的3D果园,存在树冠浓密的现象,特别是在土壤肥沃的地方。

树冠管理的绊脚石

在某种情况下这是个挑战,因为在最初的四五年修剪量最小的这个概念经常被误解,所以推迟了大枝更新的时间。这是缺乏对一棵树上、中、下整体系统化修剪的认识,造成了遮阴、果实的损失,尤其是低处接近地面的果实。

品种的生长习性——比如"McIntosh"和所有的"富士"品种——挑战了你的3D纺锤树的管理。如果不使用梯子或平台来修剪或其他果园任务,高大的树木是不容易到达的。当冬季修剪仅用梯子人工完成时,冠层均匀性就不一致了。

最后,长势旺盛的品种如"富士","Macoun"或"Linda Mac",分枝必须弯曲,但在东北地区有较少的经验。分枝拉低后不久就会向上生长为强壮的拱形枝,这对于一个行距3英尺的3 D纺锤状的苹果树是个大问题。

3D过渡到2D
在过去的几年里,更多的东北部苹果种植者在他们的果园中采用机械修剪。成龄使用矮化砧木的3 - D纺锤形果园,以前有大量的大的分枝,不具有生产力和一致性,已经通过机械修剪转变或转化为2 - D丰产的树冠

第一部分:这种转换或转换的第一部分,是让你通过冬季修剪来去掉没有生产能力的、大的分枝。在长势中等的果园,每年去掉24分枝(利用23甚至4个冬天为机械"冬季"或"露红期"修剪做准备)塑造树型。

  1. 分:通过机械修剪在休眠末期或露红期(为了防止一点点的重新生长)形成一个方形或"盒子"(图2)。你可以根据种植间距来选择垂直或半角度。
  2. 分:策略是你需要在休眠期和露红期机械修剪后在每年夏天进行机械修剪(3)

    一旦你的果园完成了过渡,手动休眠修剪应该继续,若有的话,树冠可以通过出掉任何大树枝来改善。你最好使用平台每年对树冠层的低、中部和顶部进行精确修剪。

    值得注意的是,机械修剪在冬季,"露红期"和夏天,并不意味着手工修剪是不需要的,或者不那么重要。恰恰相反!手工修剪可以改善,行内的间隔。你不应该期望或尝试通过使用机械修剪来节省手工的冬季修剪费用。

    高纺锤形的机械修剪技巧

    高纺锤形树的行距是12英尺(3×12英尺的种植间距),你的机械冬天或粉红色的修剪应该从树干起1820英寸的长度来形成这个盒子。然后,对修剪好的盒子,从树干上2226英寸距离来修剪一年生的新梢,在树冠底部留下大约4英尺宽的墙。

    在夏季机械修剪之后,在树冠的一侧,通常有1416个平面结果单位,每个上面有4个苹果,有时在1一年生的新梢基部有一个苹果(4)

    超级纺锤形的机械修剪技巧
    超级纺锤形的行距11英尺(2×11英尺),机械冬季或露红期修剪应该从树干起12英寸的长度来形成这个盒子。然后,对修剪好的盒子,从树干上1314英寸距离来修剪一年生的新梢,在树冠底部留下大约2英尺宽的墙。

    在夏季机械修剪之后,在树冠的一侧,通常有1820个平面结果单位,每个上面有2个苹果,注意一年生的新梢不结果。(图5

    什么时间夏季修剪?
    研究夏季6月、7月和8月对有1215片叶子的一年生新梢进行机械修剪的影响。侧壁修剪没有引起剧烈的重新生长,可以不考虑修剪的时间。然而,早在六月初,我们看到了新梢重新生长了短的新梢(大约8英寸),并有一个顶芽,这将是明年的花芽。7月份新梢重新生长了约5英寸,到了8月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再增长了。一年里,机械夏季修剪在不同时间中没有显著的不同。

    那么,你应该什么时候修剪?我们鼓励您根据苹果品种的果个大小来确定夏季修剪的时间,而不是在生长季节特定时间和精确的枝叶量。这种对机械夏季剪枝的新方法已经成为一些东北部水果种植者更实际的方法。

    大型果的品种,如"密脆"——我们故意想控制果实大小或减少过大的果实在收获期,尤其是在多雨的夏天,我们建议选择"较早"的时间机械夏季修剪。选择"较晚"时间修剪小型果的品种,如"Gala",以避免对果实大小造成不利影响。中等大小的水果品种的修剪时间应在"蜜脆"后"Gala"之前,对水果的大小有同样的控制效果。

    在纽约的天气条件下,机械的夏季修剪"蜜脆'应该在615 - 20日开始,并在大约4 - 5周后开始"Gala"。在某些情况下,"Gala"可以在收获前7 - 10天进行,以方便使用收获平台。

    窄冠幅的好处
    3 D
    的纺锤形的树冠转换成2 D的果墙,适合大多数的东北部苹果品种。在一些品种中,系统可能涉及2个主干的树(双轴)3 个主干的树(三轴),以更好地管理活力。它还可以使你获得与单主干树相似的数量和质量的水果(大小、颜色和食用品质)

    有可能,由于更好的光线穿透和分布,你的水果的大小和颜色可能会更均匀。用来防止病虫害的喷雾量可以减少。化学稀释的均匀性也可以得到改善,减少火疫病在花期的潜在传播。

    2D结果墙将帮助你提高机动平台,未来的收获设备和机器人的性能,以及工人的效率。为了充分利用这些机械化的优势,使用单主轴的新果园应在株距2 - 2.5英尺,行距1111.5英尺。多领导干和对枝条为主干的距离为1820英寸。

    格架结构使用12英尺的柱子,柱正确的间距不超过30英尺,至少四、五或六道线(分开间隔不超过24 - 26英寸)和垂直固定领导干(对于单干树)或几个领导干(多领导干树)

对于你来说一个2D的树冠是个更明智的决定

果期树冠结构更为高效和简化

光渗透和分布有所改善

水果颜色和大小更均匀

最终收入是增加(更多的美元/英亩)高价值/高产品种

人工修剪、人工疏花,人工采摘更加快捷

果园机械化使用最大化(包括机械除草,疏花,几个使用平台果园任务,机器人技术,喷雾机)

整个水果生产系统的可持续性增加(减少使用生长调节剂,减少喷洒体积,叶片干燥快,减少漂移)

它成为一个更加友好的水果生产系统,多任务网,SSCD(固定的树冠分配系统)

为什么3D转变为2D树冠

Why

如果你想让一个成熟的三维轴果园更加统一、高效、窄,完全适于果园机械化

When

现在就开始,越快越好,转变需要时间

?如果你误解了最小修剪的概念

?如果你延迟更新修剪得太多了

?如果你的修剪工作不到位

?如果您已经有个树冠浓密的果园

How

通过详细而精确的人工和机械休眠期和夏季修剪

建立了一个盒子,需要将所有大枝更换掉

?转换的整个过程需要3 - 4

  评论这张
 
阅读(1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