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农心杯常昊轻取睦镇硕 中韩各剩两人平分秋色  

2007-12-01 21:05: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农心杯常昊轻取睦镇硕 中韩各剩两人平分秋色 - 东东 - 史继东的博客

农心杯常昊轻取睦镇硕 中韩各剩两人平分秋色 - 东东 - 史继东的博客

常昊轻取睦镇硕

  12日1日,第9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赛事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结束。在今天进行的第10局比赛中,中国副帅常昊九段轻取韩国棋手睦镇硕九段,终结了韩国的三连胜。至此,中国和韩国各剩下两名棋手,日本只剩主将高尾绅路一人。明年2月19日起,三国将在上海最后一阶段比赛中进行大决战。

  睦镇硕在本局之前已经拿下三连胜,表现出良好的比赛状态。不过,在强大的常昊面前,他似乎还是有些不够份量。比赛前睦镇硕表示:“在交手战绩上我落后常昊九段很多,他是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不敢轻言取胜,只是我想利用现在的上升势头,争取有一个好胜负”。

  比赛的过程出乎睦镇硕的意料,这盘棋不能算是好胜负。常昊赢得比较轻松,甚至可以说是一边倒。

  本局由睦镇硕执黑,首先在左上的定式过程中,他选择了强烈作战的变化。常昊这里没有退让,也以强手应对。白26、28强行跨断黑棋,引发了非常复杂的大乱战。常昊的强硬也许睦镇硕没有预料到,他频频长考,时间早早地就用完了。

  在中央大战中,睦镇硕的第49手是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手,他漏算了白50夹的好手段。常昊的这手夹非常有力,睦镇硕不得不让白棋在中央拔花。中央厚起来以后,白棋稍有利的局面已经形成。

  中央白棋渐厚,左上跑出的黑龙压力越来越大。意识到形势不利,睦镇硕采取了韩国棋手非常喜欢用的那种“赌生死”的下法。他不再照顾大龙,而是坚决地捞取实地。

  常昊也暂时放下了左上黑龙,对右下黑阵动手。因为中央黑棋也没有净活,睦镇硕在右下的战斗中也是受到了拖累,结果损失很大。在右边黑棋不得不放弃以后,常昊已经确立了胜势。

  最后阶段睦镇硕已经顾不上越来越薄的大龙,继续抢左边实地。常昊在这里看得清楚,尽管还有很多时间,他也出手非常快。在常昊的正确应对面前,睦镇硕看不到希望,于148手投子认输。

  今天的比赛睦镇硕没有了往日的气势,分明是遇到了真正的强手。事实上,在常昊这种厚重的棋风面前,睦镇硕的乱战是很难占到便宜的。看到此局,也许棋迷们会感觉到一些遗憾,为什么不让常昊提前出场挑战睦镇硕呢?

  到今天常昊结束睦镇硕的连胜,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全部结束,中方重新夺回擂主之位。目前中国和韩国均剩下两人,分别为常昊九段、古力九段和朴永训九段和李昌镐九段。日本剩下高尾绅路九段一人。

  日本人数上已经不占优势,基本上已经退出冠军之争。第三阶段的主线将是 中韩争霸。我们期待着常昊和古力能够为中国围棋首夺农心杯。(夏雨)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