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红之舞苹果新品种   

2008-11-18 23:40:02|  分类: 果业——品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该品种早果、丰产,果实大型(250~300克),果面全红光亮艳丽,硬度大(在早熟品种中),含糖量高,酸甜适口,风味优良。现介绍如下。

 

1生长结果习性

 红之舞在山东泰安3月下旬萌动,4月中旬盛花,8月上旬果实全红成熟,果实发育期110天左右。11月下旬落叶。易成花、座果率高、极丰产,所以应特别注意及时疏花疏果,加强土肥水管理,以防树势衰弱,采前有落果现象,因此红之舞可分期采收,7月下旬可采绿果,8月上旬及时采收红果,也可喷奈乙酸防止落果。幼树以腋花芽结果为主,随树龄增大,转向以短枝结果为主,树势易衰弱。用M26中间砧嫁接红之舞,3年生株产3.6千克,4年生株产9.2千克。红之舞对土壤、气候适应性强,很少发生病害,一般应以防治红蜘蛛保叶为重点。

 

2.果实经济性状

 果实长圆形,果形指数0.9,平均单果重264克,最大果重506克,果实外观甚美观,果皮较薄,底色黄绿,果面全面鲜红,果点圆形,小而稀,果面光亮似打蜡,果柄粗,梗洼浅窄。果肉黄白色,肉质紧密而脆,果汁多,含糖量12%~13%,酸甜适口,风味佳,品质优,硬度大,耐贮运,冷藏20天品质不变,是贮藏性好的早熟品种。红之舞果个大(目前市上缺乏大果)、全红、早熟、丰产、品质好、丰产、耐贮运,是一个外观、风味兼优的红色新品种,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评论这张
 
阅读(7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