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苹果园采后管理四要点  

2008-05-08 12:27:53|  分类: 果业——四季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少果农认为,果实采后就没事干啦,不想再投资,尤其效益不高的园。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采后管理对增强树势,提高树体抗力,促进花芽分化,提高来年产量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采后管理应该做好以下四点:

     1.叶面补充营养。果实采后,每7~10天喷一次果友氨基酸液300倍,可增强叶片功能,提高光合作用,增加树体积累。‘

     2.防治病虫害。采收后要特别注意保护叶片,使叶片完整并且有良好的光合能力,及时喷治疗性的杀菌剂,有虫害的还要加上适量的杀虫剂。使果树叶片健康生长、健康落叶,避免带有病菌、虫害的叶片落在地上给来年病害发生埋下隐患。

     3.地下施“大三元”。施用有机肥或大三元,必须在十月底前抓紧施用,要改变过去那种果子摘下不管的作法,只有早点将肥施入果园,就能使树体快速转化吸收,使树体健康入冬增强抗性。

     4.带叶去枝。去枝时要把握以下几点:①能去一大枝,不去两小枝,解决主要矛盾;②旺树去枝时基部应留枝牵制,利于缓和树势;③计划去除的枝,如果花量较多,其它枝花量较少,可先不去除,做局部调整。④去枝后要用保护剂涂抹伤口。(史继东)

  评论这张
 
阅读(1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