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大枝亮堂堂 小枝闹嚷嚷 果树枝类构成要合理  

2008-05-08 12:06:15|  分类: 果业——整形修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多会员在学了技术后,千方百计增加果树枝量,以增加产量,说明大家明白了产量与枝量的关系。可是在实际工作中,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就是树体重新出现了密闭,难道是枝量太多了?

    仔细分析一下,就会发现并不是枝量太多,至少绝大多数不是因为枝量太多而造成密闭,而是枝类构成不合理。在果树管理当中,我们需要的是大量的“短桩桩”(短枝)而不是“长条条(长枝)”。许多果园“长条条”太多,甚至大型长条枝组太多,造成了密闭。当然,增加枝量也不能走极端,我们说的是保证每个顶芽每天都能见到 4-6 小时的直射光照和较强的反射光的前提下,枝越多越好。许多会员只学习后半句,拼命的增加枝量,而又没有调整好枝类构成比例,留了太多的“长条条”果树密闭是不可避免的。

   对果树整体而言,就是“大枝亮堂堂,小枝闹嚷嚷”。在这里还有一个误区,我们提出“依势定法少动剪”而有些果农就完全不动剪,这也是不对的,对于一些“老弱病残”枝,还是剪刀解决问题来的快。关键是调势转化用“八法”,依势调控没麻答。

   总之,要用辩证的观点,一分为二进行学习、提高,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史继东)

  评论这张
 
阅读(10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