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红富士结果枝组的变迁  

2008-05-08 11:41:18|  分类: 果业——整形修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富士自引进我国以来,广大果业生产者和技术工作人员对其生长结果习性、修剪反应作了大量的研究总结和实践,逐步形成了一整套适合该品种特性的生产管理方法,特别在结果枝组培养上出现了以下方面的变化。

      一.着生部位的变迁

     过去结果枝组多着生在主枝或侧枝上,而现在,为了减少树体结构级次,简化管理,结果枝组多着生在主干或主枝上。

      二.培养方式的变化

      过去结果枝组多采用短截、缓放、回缩等方法培养,成形时间长、技术要求高、结构复杂,现在结果枝组多采用拉枝、转枝、拿枝、连年缓放、刻芽、抑顶促萌、疏枝等方法培养。培养出的下垂结果枝组,具有成花率高,连续结果能力强,管理简单,易掌握等特点。

      三.结果枝组形状结构的变化

      过去的结果枝组多为紧凑的球形枝组,一个结果枝组往往有2-3级结构,多个枝轴。现在的结果枝组多为松散的、长形的单轴的下垂枝构成。只有1-2级结构。枝组大小上逐渐向大型化转变。由于新的管理方法上减少了树体骨架结构,由大型下垂结果枝组取代了部分侧枝,这一点上,开心形管理上尤为突出。

       四.枝组朝向上的变化

    过去的枝组多为球形紧凑枝组,枝组伸向各个方向。现在枝组多为长形、松散枝组,枝组下垂朝向地面。   (史继东)

  评论这张
 
阅读(8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