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引用】腐植酸原料  

2011-02-28 20:28:51|  分类: 果业——土肥水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腐植酸小助手《腐植酸原料》

腐殖酸物质是通过动植物的遗体的化学和生物的腐化过程形成的,同时微观生物的生物的活性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通过一系列生化过程形成的腐植酸物质其主要部分是含有腐植酸和黄腐植酸的总腐植酸。总腐植酸是一种天然无公害的有机质,可以给土壤及作物提供集中剂量的营养物质,维他命和微量元素。总腐植酸是一种混合的分子广泛尊在于土壤、煤矿以及海洋和新鲜水体中,那么腐植酸的最好原料是软褐煤中腐植酸沉积层,在学术上叫做风化褐煤,试验证明风化煤中腐植酸的含量相对较高。由于风化煤的较高的氧化性(风化性)从而他不能达到煤的状态,同时也与软褐煤有所区别,煤的形成是

 

C

COOH

OH

CO

OCH3

不活动集团

总 计

软褐煤

73.8

9.2

4.8

4.3

0.5

1.1

19.9

风化褐煤

63.8

17.4

4.8

4.2

0.5

1.5

28.4

从沼泽、泥煤、煤。至此,可以说风化褐煤中既含有较高腐植酸含量也有较高的碳基含量,与其他有机产品相对比,风化褐煤富含腐植酸。

风化褐煤是经过7千万年腐植酸过程而形成的一种中断产品,相比酸而言:泥炭的乡城只有几千年而已。风化褐煤作为腐植酸的生产原料与其它腐植酸的生产原料相对比最大的优点,在于其分子结构决定的生态活性。风化褐煤的生态活性相当于其他腐植酸物质的5倍,也就是说1公斤风化褐煤相当于5公斤其他腐植酸的有机原料,相对腐植酸的含量而言,1公斤液体腐植酸相当于78吨有机化肥腐植酸含量,同样粉状的腐植酸物质1公斤相当于30吨化肥中的腐植酸含量:

自然原料

HAFA的含量(%

风化褐煤

40-85

黑泥炭

10-40

腐活泥炭

10-20

粪便

5-15

堆肥

2-5

软褐煤

10-30

1-5

泥煤

1-5

硬煤

0-1

风化褐煤不是肥料,是一种土壤的调和剂和作物生长的催化剂及刺激剂。同时可以增加作物的产量和土壤的肥效。另外,风化煤的一个长效功能是它能更快的吸收幼物粪便、堆肥。风化煤是完全分解,同时不参与植物对营养物像氮等的争夺应用,这就不同于不完全分解中的堆肥,因为堆肥中有机物质在土壤里很快被微观生物所吸收,同时被矿化,而不会形成人和腐殖质。所有任何腐殖物。腐植酸系列产品可以持续改善土壤结构达5年之久。

腐植酸是一种高分子非均一的复杂的芳香族多羟基羧基的物质,外观为褐黑色粉状或粒状,难溶于水,呈弱酸性,含有羟基、羧基、酚羟基等活性基团。

 

【主要用途】:

1、农业级:纯天然的腐植酸,有机质高,是有机肥料最好的添加剂;是各种腐植酸类肥料必须的原料;可用于土壤改良剂、植物生长刺激剂和肥效增进剂。

2、工业级:用于石油钻井泥浆稳定剂,水泥、陶瓷添加剂,废水处理剂,蓄电池阴极板添加剂。

 

【主要规格】:

                             粉状          粒状

有机质(干基计)           85%        85%

腐植酸(干基计)           65%        65%

 

腐殖酸来源于煤炭边岩地段,伴生物是动物、植物及其它生物,在远古年代沉积而形成,有着丰富的矿物沉积有机菌元素,其性质为深黑色、灰黑色颗粒及粉末状体。密度松散,易吸潮,溶于水,无毒无味,常伴有杂质矿岩及碳酸钙和胶结泥石等。其主要化学成分为SiO2Al2O3Fe2O3SCa等,并含有锌、镁、钾、铜等微量元素。

腐殖酸的主要技术指标是:有机质(干基)≥35%,水分15-20%灰分(干基)65-70%PH5.5-6.5,容重T/M30.5-0.6

腐殖酸的主要用途是用于生产(石油)钻井泥浆稳定剂,农业肥料原料、土壤改良剂和陶瓷附加剂、废水处理剂、蓄电池阴极板、农药原料、填充剂等。

 

(转载,在此感谢作者,腐植酸小助手——森森)

  评论这张
 
阅读(6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