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长武苹果考察散记  

2011-09-20 23:13:10|  分类: 试验站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4日,笔者随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机械研究室、土壤与营养研究室联合组织考察活动观摩团参观了长武县几个示范园,现将考察看到的情况记录如下。

长武是我的故乡,再次前去,心中格外亲切。长武位于陕西咸阳市西北部,全县海拔847-1274米,年降水量587毫米,年平均温度9.2度。是完全符合优质苹果生产7项指标的苹果优生区,全县现有苹果面积24万亩。

考察团全体人员合影

长武县地掌镇庵里村示范园大力推广了"减密度、有机肥、强拉枝、无公害"四项关键技术,苹果树势健壮,产量高,品质好。

技术实施方案

树势不错,挂果量也好,腐烂病很少,就是褐斑病太厉害,叫人看的心疼。

第二个示范点位于地掌镇马寨村,示范园推广了果园覆盖黑色地膜、覆盖秸秆加黑色地膜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先覆盖碎秸秆,后覆黑色地膜,据介绍,早春覆盖,地温提升缓慢,花期明显推迟,一般建议开花后覆盖。具体技术要领见前面广告牌

果业局路选民局长向大家介绍果园情况

膜下轻轻一刨,就发现蚯蚓

冰雹隔着果袋将果子砸伤

M26矮化苹果在长武的表现

短枝型苹果在长武的表现

嘎啦苹果

  评论这张
 
阅读(11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