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苹果栽培模式的变革  

2011-09-27 09:40:52|  分类: 果业——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苹果栽培模式与土壤管理制度观摩研讨会在陕甘进行

本报讯(记者 永祥 继东/文图)"这个园子树形好,树势健壮,果子大,叶片保护的很好。"体系首席科学家韩明玉教授称赞道。岗位专家、河北农业大学孙建设教授(左),咸阳试验站长查养良高级农艺师(右)等专家在乾县梁山赵上利双矮示范园观摩时的精彩瞬间。

为了研讨总结现代苹果栽培模式与土壤管理制度,查找和分析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解决思路。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壤研究室联合于2011年9月3-6日组织有关专家赴陕甘两省部分苹果产区及试验站进行现代苹果栽培模式与土壤管理制度观摩研讨。

苹果体系栽培与机械研究室、土壤与营养研究室等13位岗位专家,陕、甘、晋、宁的10位综合试验站站长及部分岗位专家团队的成员,陕西海升果业公司、淳化果业局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苹果体系专家团,在体系首席科学家韩明玉教授的带领下,采取白天进行果园观摩、晚上集中研讨的方式,4天来先后观摩了洛川、乾县、长武、泾川、静宁、庄浪、天水麦积区、凤翔8县区20多个典型果园,开展了以果园栽培模式、果园土壤管理制度及果园机械为主要内容三场专题研讨会。

在观摩当中,分别位于乾县梁山、庄浪万泉及凤翔专家大院的三个双矮果园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研讨会上,专家一致认为,以起垄覆盖为代表的旱作果园土壤管理模式,技术相对比较成熟,经过进一步酝酿熟化后可向全国推广。

通过观摩和研讨,专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收获巨大,一些先进经验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和推广,观摩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也值得我们深思。

  评论这张
 
阅读(14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