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银川果园节水灌溉系统考察  

2012-08-15 11:00:14|  分类: 果业——土肥水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0日,笔者同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土壤与营养研究室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林森教授一行考察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淼集团公司节水灌溉系统。

森淼集团种苗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森淼集团公司是宁夏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公司建有四个国家级研发平台10个公司组成 集团公司形成了五大主营业务:以节水耐旱园林观赏植物为主的森淼种业、独具特色的森淼园林景观工程设计与施工、以现代农业栽培技术为主的森淼果蔬物流产业、生态度假观光旅游业和商业地产。目前,公司在北京、天津、陕西、河南、新疆、宁夏等地建有面积8000余亩的苗木生产示范基地,在银川金凤区建有4300亩现代农业高新技术综合示范园。

考察葡萄园的滴灌系统

考察枸杞园滴灌系统

大果粒枸杞新品种

枸杞采用的是双行滴灌

考察冬枣滴灌系统

滴灌的控制室

温室滴灌的施肥系统

 

压力补偿滴头

10日上午,笔者一行在体系宁夏银川综合试验站站长、宁夏农科院果树所所长王春良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森淼公司葡萄园、枸杞园、李子园、枣园的节水灌溉系统。森淼公司的前身是宁夏林科院,他们在节水灌溉方面有很深入的研究和长时间的实践。

据负责人介绍,果园滴灌系统的设计主要参考4个方面的指标,一是当地的气候降雨情况,二是土壤的理化性质及渗情况,三是果树的需水特性,四是当地的水源水质情况。根据这四方面综合考虑,进行滴灌系统的设计。一般来说,每个滴头流量在每小时1-12升以内属于滴灌,12升以上属于小管出流。流量越小,滴灌效果越好,而滴头越容易堵塞,流量越大,肥水渗漏浪费约多,同时还会造成根际的缺氧。所以,根据水质情况设计合理的滴头流量非常重要。对于滴灌系统来说,另外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过滤系统,根据水质的不同可安装1-3个过滤器,过滤器又分为沙石过滤器、网式过滤器和碟片过滤器。高级的过滤器还具有自动清洗功能。

过滤器

  评论这张
 
阅读(24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