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海升公司千阳苹果基地考察散记  

2012-08-03 23:52:42|  分类: 果业——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2日,笔者和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土壤与营养研究室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林森副教授一行考察了陕西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苹果园和苗圃,看到的情况还是令人非常震撼的,现将看到的情况记录如下。

王总向我们介绍相关情况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杀虫灯

4×1的株行距,拉4道铁丝,配有滴灌系统,水罐被固定在第一道铁丝上

地头的水泥杆朝外有一定的倾斜

每一棵树都背一个竹竿

这些苗子全部从国外进口,为M9自根砧大苗,品种主要有金冠优系、乔纳金、澳洲青苹、富士等,不带病毒,据说一个苗子80元钱。到目前看长势很好,苗子成活率也很高。

用牙签开角,定植时采用的台剪

定植时进行了定干

生长季节对中干延长头进行了摘心以促发分枝

中间砧露出地面情况

海升公司的王总向前来参观的陇县果农介绍相关情况

荷兰进口的果园打药机,针对不同高度的果树可以选择开不同的喷头,目前仅仅开下面4个喷头就行,据王总介绍,该机器药液雾化特别好,水平一次性可以喷3行果树,转弯半径6米,一小时可以打100亩地。造价约13万元。

通用动力系统,该机械可以带上百中作业装置,如打药机、开沟机、打孔机、叉车、推土机、旋耕机等,据王总介绍,常用的几种装置配齐约需要50万元。

开沟机

打孔机

智能旋耕机,可以自动识别果树并避让

推土机

割草机

蓄水池

管道及过滤系统

自动控制系统

田间控制阀

滴水孔

滴灌系统,可以实现自动控制和远程控制

据王总介绍,这些果树到目前生长只有93天,期间浇水4次,每次加入肥料约20克/树。

T337砧木苗,倾斜约45度定植,促花新枝,然后埋土生根

移动式卷盘喷灌车,可喷灌左右各30米的土地

  评论这张
 
阅读(89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