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华圣种苗农高会受追捧  

2014-11-14 08:28:28|  分类: 宝鸡华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1月5-9日,第21届中国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召开,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可尼圃(knip)苹果大苗首次在农高会亮相,立即受到与会群众的追捧。

在展览期间,陕西省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副省长祝列克以及宝鸡市副市长景耀平在千阳县县长何玲的陪同下参观了宝鸡华圣展区,并对华圣种苗以及"千阳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华圣公司的可尼圃(knip boom)苹果大苗是引进欧洲最先进的苹果苗木培育模式培育的优质苗木。可尼圃苗(Knip boom,荷兰语knip是短截的意思,boom是树苗的意思)是指在苗圃内经短截整形的树苗,这种苗木与传统苹果苗木有很大的不同。一般来说,这种苗木品种嫁接后还要在苗圃里培养2年,通过短截(Knip)等手段,在苗圃里培养出分枝,完成苹果树形的整形,同时完成长树到成花结果的转变,从而达到定植当年即有产、2年产量上吨,3年回收成本。4-5年产量上万斤,全程傻瓜式管理。

华圣公司的可尼圃(knip boom)苹果大苗执行的是欧洲最高标准AA级苗木生产标准,所有的砧木原种、品种接穗均是从欧洲引进,无病毒,得到意大利政府的许可和独家授权,此次展会也是全国该苗木首次向大众媒体展示。

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在千阳县柿沟镇建设万亩苗木、种植基地。从2015年开始,将陆续培育出富士1号、平成富士、九月奇迹、富金、福布拉斯、蜜脆、爱达红、伊斯达、红乔王子以及粉红女士等两年生Knip大苗。目前正接受各方预定,开展订单式生产。

 

 

 

 

  评论这张
 
阅读(169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