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美国:便捷的果园反光膜铺设机  

2014-12-17 10:25:21|  分类: 果业——机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Geraldine Warner

Antonio Montoya发明的机械给铺反光膜节省了不少劳动力。

这个铺膜机能够容纳一卷40000英尺长的反光膜,大约是图片中显示的两倍,是标准卷10倍;在铺膜机后方操作员的工作就是在行末端剪断反光膜。

Mount Adams果园临近采果的时候,给160英亩的嘎啦和80英亩的富士的每行铺设反光膜的工作想想就令人生畏。

聚酯反光膜通过将地面上的光反射给果树来让果实着色;一般在采果前三个星期铺设反光膜,这紧凑的时间范围是果实的最佳着色期。

    Antonio Montoya是华盛顿州南部600英亩果园的管理者,他说铺设反光膜过去一直是耗时费工的工作,一个工人驾驶拖拉机铺膜,同时另外两个工人拿着铁锨在后面沿着膜的边缘挖出草皮,将其固定在地面上。

    三年前,Montoya意识到必须有一种更有效更划算的方法来铺膜,在调查研究了一段时间以后,他忽然想到一个解决方法。

    像大多数果农一样,Mount Adams一直购买的是4000英尺的一卷的薄膜,仅够少量的果园行间使用。Montoya了解到薄膜是中国制造的,进口到美国时是40000英尺一卷,加利福利亚的一家公司将这一大卷切割成小卷销售给果农;Montoya发现买一大卷远比买小卷划算,他买了两种宽度的薄膜:60英寸宽的用于1.2×3.0米株行距的果园,80英寸宽的用于1.5×4.2米株行距的果园。

    接下来,Montoya开始设计能够减少铺膜人工成本的机器,这个机械有一个滚轴来支撑大卷膜,在后面的两侧各有一个圆盘,这样当铺膜机沿着行间移动的时候,在两三个工人的协助下,就能自动取土覆盖在膜的边缘,就不需要人工铲土了。

    这样,就仅需要一个拖拉机驾驶员和一个站在铺膜机后部工人,他的工作仅仅是在每行的开始和末端用土固定住反光膜;铺膜机在拖拉机的牵引下能以大约每小时2英里的速度前进,这就意味着铺设一行的反光膜只需要两三分钟;一大卷薄膜能大概覆盖10英亩的果园,与小卷相比也减少了因更换薄膜而耽误的停工时间。

Montoya说在铺膜机的设计好后做过多个方面的微调,他增加了导向板来保证将土覆盖在膜的边缘,增加了液压技术来升高或降低圆盘。

"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携带重达900磅的大卷膜,并且不撕裂。"他说,"让大卷薄膜滚动起来很容易,不过让它停止转动就不那么容易了。"

他们现在有两个用于铺设60英寸宽度薄膜的机器和两个用于铺设80英寸宽度薄膜的机器,Montoya说四个都需要这样就能很快地铺膜;下一步的计划,他说是想出怎样让机器自动剪断薄膜并固定在地面上,这样就只需要一个工人了。

    Montoya说这并不是他设计建造的第一个机器,公司曾经购买过平台用于果园作业比如整形修剪,但它仅能容纳四个工人;Montoya用旧的Nissan货车底盘自己建造了自走式的平台,配备了本田发动机和液压传动装置,足够容纳8个工人,这样一次通过果园的时候4个人修剪,另外4个人整形。

    由于有条例规定如果平台超过3英尺高,就需要给工人配备安全带,Montoya建造了2英尺10英寸高的平台,并在边缘安装了栏杆,效果不错,不过他还在仔细考虑设计一个平台让工人的工作效率能显著高于在梯子上的工作效率;他感觉需要特别设计来与栽培模式相匹配。

    "我知道怎样来提高,"他说,"不是每一个平台都能适应每一个不同的栽培模式,我们需要时间来设计一个合适的果园作业平台,现在有许多好的想法,最终一定会实现的因为现在劳动力正越来越少。"

    Montoya已经在Mount Adams果园18年了,Alderdale果园是他建立的,从果园规划,安装灌溉系统到定植果树。

    Montoya一直从事苹果栽培行业,他在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的的苹果园长大,在奇瓦瓦州的大学获得园艺学学士学位,花了一年时间在意大利学习葡萄栽培。

    20世纪80年代末,MontoyaAuvil Fruit公司的果园和加工厂工作了两三年,然后回到墨西哥经营他自己的灌溉公司,并为果园安装滴灌系统。

    1996年他转让了自己的公司,和他的妻子Veronica移居到美国,Mount Adams果园的主席Don Gibson正在寻找有学士学位并精通两门语言的人来管理他的新果园,Montoya正好符合条件(尽管实际上他擅长的是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并且只说一点英语)。

    Montoya一家住在果园,这里属于郊区,离最近的城市普罗斯30英里,他说这给了他大量的空闲时间来阅读,同时也考虑一些新的发明,但是他也喜欢了解过去。

    "如果我没有从事苹果行业,我会是一个考古学家。"他说,"我喜欢历史,喜欢了解玛雅文明,埃及文明和阿兹特克人,我也喜欢科学和园艺。"

(摘自Good Fruit,翻译: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沈晨晨,审校: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史继东)

 

 

 

  评论这张
 
阅读(1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