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美国:三种果园采收平台的比较  

2014-12-17 10:50:57|  分类: 果业——机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苹果种植者希望机械化能够解决潜在的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Stemilt希望从Van Doren购买的 Littau机械辅助平台能够提高采果效率20%30%,采收结束后,移走采果组件这样平台还能用于其它果园作业比如修剪。

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的果农已经对采收辅助设备进行了试用,希望能替代日益短缺的劳动力。

去年,三个公司分别采用了三种不同的机械采收系统。

Don Armock,密歇根州Riveridge果品公司的主席,测试了DBR采收平台发现机械作业系统让公司更加有竞争力,员工工作效率更高。种植、包装和销售机构的销售量超过了三分之一的密歇根州的新鲜苹果产量。

华盛顿州的Stemilt农业服务中心上个生长季在昆西的一个40英亩果园里试用了从Van Doren购买的 Littau机械辅助平台。农场经理Justin WhitmanStemilt试用采收辅助平台的主要原因是想提高效率;公司对于在夜晚采收很感兴趣,也想减少梯子的使用,既可以减轻果实损伤也能避免工人的受伤。

华盛顿州Green Acres 农场的Mike Van Pelt在评估了其它的机械后选择了Bandit Xpress采收平台,这个他在意大利挑选的设备非常适合小型果园。Van Pelt说在过去的五年里,劳动力市场一直不景气,与此同时又新建了许多密植高产的果园;"劳动力不够就无法管理,在同样人员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做更多。"

Riveridge果品公司

Armock说他选择DBR采收平台是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里已经有密歇根州的果农试用过了;他去年和机械制造商谈判签订了一个协议:只要他提供平台作业的反馈和所有的数据就可以免费试用,这些数据对于一个种植者很重要。

刚开始一些工人不愿意在平台上工作,并且花了一段时间让他们熟悉机械;但是一旦他们习惯了在平台上作业,许多工人还想在平台上夜班,因为不用携带沉重的果袋,而且事实上夜晚在LED光下更容易看到果实。

Armock说夜晚是采果的理想时间,他感觉这也是采收平台的一大优势之一;而且他也愿意24小时运行机器来尽快采收果实。

在使用了DBR平台一个生长季以后,Armock认为平台在树体高冠幅大的密植果园效率最高。他仅仅使用设备采收树顶部的果实,因为树冠较小,工人从一侧就可以采收树整个顶部的果实,这样机械可以每次隔一行采收;地面上的工人首先采收下部的果实,这样机械就不会碰到下部的果实。

Armock说平台提高的工作效率是显著的,尤其是在一些老果园仍然适用;他在9个不同品种的几个不同果园的整个生长季都使用了平台,与使用梯子采收相比,减少了8%的果实损伤率。

他之前期望的是平台上工人工作效率至少能和梯子上的一样,事实上,平台上每小时采收2.1个果箱的果实,而使用梯子每小时采收1.1个果箱的果实,效率提高了一倍。Armock说,"对于采用这种系统采收1个果箱的果实的成本,我们很满意。"

不用担心平台上工人的工作速度不一样,他说,"他们自己会搞定的,他们都想尽可能多地挣钱,工作速度一直跟不上的那哥们儿,已经辞职了。"

Stemilt农业服务中心

Whitman说大多数昆西的果园都是垂直主干形,株行距0.9×3.6米;70%的果实可以从地面上采收,所以很难找到一个平台让地面上的工人行进速度不会落后于平台的速度。

地面上的工人从下部往上采果,平台上的工人从上往下采果,如果需要的话协助采收树体中部的果实。

他认为当绝大多数的果实可以从地面上采收的时候,就需要将其作为一个单独的作业。

公司希望在试验阶段以后平台能提高20%30%的工作效率,同时平台上有传送带,两个工人就可以在果实装进果箱前进行分选,Whitman说。

最初,有经验的工人都不愿意使用采收平台,他说,"工人是来果园谋生的,他们一直以来都是那样采果,不想换另一种采果方式,让他们配合确实很艰难。"

当有一个工人开始抱怨,就会蔓延到其他人。

Whitman说自己独立采收和在平台上采收有很大的不同,在平台上是作为一个团队在工作,需要意识到把果袋里的果子放到传送带上的时机,避免累积。

"当在单向的传送带上采果时,团队的作用很大,你必须明白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Whitman发现外来没有经验的工人比有经验的工人容易适应在采收平台上作业,"他们来自同一个地方,生活在一起,很快形成一个团队,而且总会有一个领导出现;他们缺乏经验正好可以按照我们的要求来采收,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优势。"

    果园可以同时运行两个采收平台,这样就会在两组间形成良性竞争。

    采收工具可以从Van Doren/Littau采收平台上移走,这样平台就可以用于其它的果园作业;Whitman说当工人站在平台上使用液压高枝剪进行修剪,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Green Acres农场

    Van Pelt说他在好多不同模式、不同株行距和不同品种的果园测试了Bandit Xpress采收平台,他当时期待能提高20%的工作效率,结果超出了他的预期。

"相比于使用梯子,所有的作业效率都提高了一倍。"他说。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工人都接受这个平台;春季他们把平台介绍给一个25人的工作组,结果只有14个人使用。

Van Pelt说对于那些不想在平台上工作的人,他有别的工作安排给他们。在平台上工作最好的人却是以前从未采收过苹果,年龄在1760岁。

"我认为一旦他们看到采收平台的效果,会接受它的。"他说,可以看到移去梯子大大简化了采收的过程。

平台提高的效率是很大的,以至于他们都能在果园进行一些果实的分选;果园在采果的两个月期间,实行11小时轮班制,而且第一次提前采收嘎啦。

Van Pelt说在使用采收平台之前从没想过在夜晚作业,但是现在他相信这是果农需要的选择。"这样我们可以雇佣更多的外来的季节性工人,他们在果园工作,也愿意在夜晚工作。"他说。

平台除了能提高采收的效率,也能提高其他作业的效率;监工能够监督三个平台上的工人,由于他不用在单个工人间来回走动,就有更多的时间和工作组在一起。

这样也不用担心工人工作慢的问题了,他说,"你会发现一个工作组内的人会自己监督,当他们开始为一个人的低效付出代价的时候,他们就会着手处理。"

 

    Van Pelt把平台用于果园许多不同的作业,从格架的安装到树的整形修剪,当然还有采收。疏花在晚上进行,因为花在LED灯光下看得更清楚;他也在晚上进行修剪。

    "我们用平台可以进行所有的果园作业。"他说,在上一个生长周期估计三个采收平台上的工作时间有2500个小时,"如果在某些作业上节省10%的时间,不用多久就能支付三个采收平台的费用。"(翻译: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沈晨晨,审校: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史继东)

  评论这张
 
阅读(20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