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美国:两种非梯式苹果采收机  

2014-12-06 20:56:08|  分类: 果业——域外传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美国RICHARD LEHNERT

  1. DBR采果机

    DBR采果机,由Mike Rasch, Phil Brown, and Chuck Dietrich设计,工人站在可移动的平台上,将采收的苹果通过漏斗进入真空管,再传送到后部的单个箱子里。

    拖车拉着空箱子来给采果机更换,更换一个箱子只需一分钟。

  1. 休伦(Huron)采果机

David Rennhack(右边)购买了休伦(Huron)采果机,在展示当天他驾驶平台与其他种植户交流。

    休伦采果机的核心部分是它每次能传送更换一组5个采果箱。

休伦采果机去除了梯子,但保留了采果袋。

    这并不是人和机器的竞争,相反是两个机器通过为果农提供更好更高效的工作环境采收苹果来赢得果农的的喜爱。

    两个机器相隔一天并不在同一个果园作业,不过作业环境差不多,下着雨有点寒冷;两个密歇根州的果园,相距100英里,都采用密植高纺锤形格架系统,树上挂满了乔纳金苹果。

    休伦果实采收平台和DBR真空采果机在十月中旬的雨季给一小部密歇根州果农留下了深刻印象。

    休伦果实采收平台由纽约州皮茨福德的Paul Wafler设计并建造,Dave Rennhack花了65000美元购买了这个采果机,又花了12500美元购买了5箱式的拖车来给采收平台提供采果箱;Rennhack在密歇根州种植水果,通过他自己的农贸市场来销售,在他看来,他是第一个购买了Wafler家族的采果机。

    "总得有人来当试验品。" Rennhack说。

    DBR采果机已经在好几个果园作业过,但是在Rennhack展示之后,在特拉弗斯城北部的樱桃湾果园,在那里,Mark Miezio,拥有樱桃湾果园的格雷戈里家族的一员,看起来相当满意。

    DBR采收单元价格79000美元,包括顶棚、夜间照明灯和果箱拖车,外加价值45000美元的Brownie Quad多功能平台,由44马力的柴油发动机牵引,它也能驱动液压泵、空气压缩机、链锯等其它工具。

    工人们几百年来一直通过爬上爬下,移动固定梯子来采果,但是今天两个非梯式采果机就同时问世了,这真的很不可思议。

    两个采果机生产者都声称能提高工人的工作效率15%至30%,在DBR采果平台上5个人10分钟就能采满一个果箱,每个机器都用略微不同的方式来提高效率。

休伦采果机

    休伦采果系统由它的设计者Paul Wafler命名,他的哥哥Walter负责销售。Walter说他的弟弟到现在设计生产了12个这种机器,"没有一个是一样的。"自从这种理念在5年前第一次出现以来,设计特点就一直在不断的更新改进,但是上一个版本远不止是一个样品。

    机器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平台的两侧都有3个层次的高度,各能容纳3个工人,从两行树的各一侧来采收苹果,由1个工人来控制平台在行间行进的速度和方向,平台由13马力的本田发动机驱动。

    第一个层次的平台一步就能上去,另外两个人分别在3.5英尺和5英尺的高度。(1英尺约0.3米)

    工人站在地面上或者第一层能很容易的摘到5到7英尺高度的苹果,第二个层次能摘到5到10英尺的苹果,在最顶层的工人能采到7到12.5英尺的苹果。

    平台的位置能在11到15英尺的宽度之间调节来满足不同果园行间的要求,一旦固定,也就不会来回移动了。

    采果平台中心能携带5个果箱,下部的两个果箱水平放置,上部的三个果箱倾斜放置,最上部的果箱直接在最顶层工人的后面。

    工人先把苹果采收到袋子里然后卸到果箱。对于站在平台上的工人来说,他们仅仅是转过身来卸到果箱里;地面上的工人就是带着果袋,走上第一层次平台,卸到果箱。

    休伦采果机的核心在于果箱的更换,5个果箱装满后直接滑到地面上,另外5个新的果箱就从运输机上自动装载,悬挂式的拖车利用可伸缩的叉子从地面举起果箱来运输。

DBR采果机

    "两个都是很好的方式。" Mike Rasch在谈到他自己的机器时也很慷慨地赞扬了他的竞争对手Wafler的机器,"不同点在于,他们是把果箱带到苹果旁,我们是把苹果送进果箱。"

    DBR采果机上的工人,不用携带果袋,工人采收苹果后放进与真空管相连的漏斗形容器里,真空管看起来像排水管,但是里面排列了平滑柔软的聚苯乙烯。

Rasch相信工人们会更喜欢他的系统,不仅没有梯子,也没有果袋就不用携带苹果,但是效率的问题一直没有回答,"每个人都在猜测。" Rasch说。

核心问题是在果箱的处理上,DBR采果机每10分钟就能装满一个果箱,然后就停下来了;果箱下降,新的果箱就从采果机后面的拖车上装载进来,然后通过叉车移走装满的果箱。这样每隔10分钟就能给工人1分钟的休息时间,Brown说。

休伦采果机能很快地装满5个果箱,并且很快更换,而工人则要继续往果袋里装苹果;5个装满的果箱很快处理,工人们没有休息。

DBR采果机平台不是固定在一个位置的,可以通过液压上下左右移动,在天气恶劣的时候,平台上的挡板能给工人保护;休伦采果机上的工人则没有。DBR采果机可以倾斜,这样在坡地上的时候平台和果箱也能保持水平。

在采收过程中对苹果的损伤上,相比较于传统的采收,两个采果机都很小。两个机器都需要一个工人来在装果箱的时候检查,分类,移走垃圾。两个机器都需要一个指定的司机,同时也能采果;两个机器都能急转弯,不需要跨一行,休伦采果机由于吊车操向,转弯更急。

两个机器都能和果园的状况适应。在Rennhack的果园,树都很矮,工人们几乎在地面上都能采到,机器匀速前进,只有两个人在平台上采摘顶部的苹果。Rennhack那天果园有11个工人采果,机器则赶着前进,不过机器还可以服务更多的工人。

在樱桃湾果园,树要高得多。工人们已经把站在地面上能采到的苹果都摘完了,DBR采果机上的工人只需站在7英尺高采摘顶部的苹果,这样保证了机器不会接触较低的枝条上的苹果。

"我们很高兴做了一个好的决定。"Rennhack说,"我喜欢休伦采果机的简单,我们购买以后一方面用于采果,另一方面也能用于其他平台的工作。"然而Waflers在他自己的果园使用好几个机器,据他所知,他是第一个购买休伦采果机的人。

"我们都处在第一年,都需要一个学习完善的过程。"他说,他发现机器能调节工人的速度,加速较慢的工人,降低较快的工人的采果速度。匀速地给果箱装苹果的技巧就是平衡地面上采果的工人和平台上采果的工人。

Rennhack使用5个果箱中的一个来装较差品质的苹果,使用中间的果箱来装用于榨汁的苹果,并安装了一个6英寸的PVC管子,这样工人就能把较差的苹果放进管道滚进中间的果箱。

Rennhack现在有75公顷的苹果园,但是只有四分之一的果园能很好的使用这个机器,采果机能很好的适应高纺锤形和细纺锤形的树,但是不太适合直立主干形。

在樱桃湾果园

"我最喜欢DBR采果机的就是它让工人不用负重。"Mark Miezio说,意味着工人只做采摘一件事,不用携带一果袋的苹果,"不用转身清空果袋。"

这也降低了对采摘工人的要求,他说,只要足够熟练,强壮的工人就没有优势了;他的一个采收团队由两个年轻人,两个年长的和一个较矮的妇女组成,"每个人都很开心。"他说。

"在地面上采收的工人很高兴不用搬梯子,采果机平台上的同样开心。"他说。

"我们大部分都是樱桃种植户,"他说,"我们很早以前就采用机器采收,我们习惯用这种方式采收苹果。"

DBR采果机的另一个好处在于它是单个采收,通过真空管一次通过一个苹果,这样就可以直接在果园里进行激光分选,Miezio说。

两个采果机都能很好地在结果墙上作业。    

(搜集: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史继东;翻译: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沈晨晨)

 

  评论这张
 
阅读(23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