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第一届中国苹果产业发展论坛在陕西千阳召开  

2014-09-28 20:15:16|  分类: 果业——产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届中国苹果产业发展论坛在陕西千阳召开

体系首席科学家韩明玉教授首次提出变革我国苹果育苗的技术体系和繁育体系

9月28日,第一届中国苹果产业发展论坛在陕西千阳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千阳县人民政府、宝鸡市果业蔬菜管理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宝鸡千阳苹果试验示范站、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苹果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部分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团队成员以及苹果主产主产县的代表、苹果生产龙头企业负责人等14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副会长、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冯勇主持,千阳县县长何玲做了欢迎致辞,宝鸡海升公司总经理王辉介绍了千阳公司发展矮化自根砧果园及苗圃的情况,随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经管学院、研究生学院院长霍学喜教授、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韩明玉教授、北京林果研究所副所长魏钦平研究员、中国果树研究所副所长程存刚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院长高东升教授、中国苹果产业协会陈瑞剑副研究员、山东果树所副所长王金政研究员、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研究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李丙智教授先后做了专题报告。

体系首席科学家韩明玉在报告中指出,发展无毒矮砧分枝大苗是发展现代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模式的前提和基础。并首次提出,必须对我国苹果育苗技术体系和苗木繁育体系进行变革,通过技术攻关,分别从自根砧砧木苗的繁育、分枝大苗的培养以及组培脱毒快繁等方面着手,建立种质资源圃、无毒采穗圃、砧木苗繁育圃、分枝大苗培育圃,并对我国苹果苗木标准进行修订,提高我国苹果育苗水平。

与会代表还观摩了海升公司种植园和苗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阳试验站、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苗木基地、大地丰泰苹果种植基地以及张家塬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园。

  评论这张
 
阅读(1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