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苹果自根砧分枝大苗培育取得突破  

2015-06-07 21:41:33|  分类: 果业——苗木与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矮砧密植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培养带分枝无毒自根砧大苗一直是国内苹果界的梦想,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技术、砧木、品种的引进及不懈的努力,在培育本土化的分枝大苗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截止目前,苹果苗木出分枝比较理想,每个苗木大约有7-8个有效分枝,为培育AA级大苗奠定了基础。

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国内苹果界都是单干苗的天下,这些苗木培育时往往高密度栽培,没有分枝,枝条细弱,不充实,砧木一般都采用的是矮化中间砧或者乔砧,往往带有病毒病,这些苗木对我国苹果产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苗木培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包括品种研发;采穗圃、压条圃、砧木培育圃等建设以及冷库、嫁接车间、肥水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等等,这些都是一般的小农户难以完成的。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培育分枝大苗方面取得突破,截止目前,苹果苗木出分枝比较理想,每个苗木大约有7-8个有效分枝,通过后期精心管理,我国第一批无毒带分枝自根砧大苗有望年底出圃。

  评论这张
 
阅读(14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