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2016-08-15 17:44:00|  分类: 果业——产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史继东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 史继东 - 史继东的博客

 

2016年7月,笔者有幸游历了美国西部地区,并参观了苹果主产区华盛顿州。现将所见整理如下。 由于行程匆忙,所见肤浅,有不当之处希读者见谅。

一、美西的地理环境

美国西部地区因为多山多背风坡,且近海有寒流经过,因此较干旱。西部内陆高原:冬季干燥寒冷,夏季干燥炎热,年降雨量500毫米以下; 西部太平洋沿岸:南段属"亚热带地中海型气候",北段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哥伦比亚河高原则是干旱而极少降雨的地区,而西部山脉吸收了充足的湿气,降雨量和降雪都相当多。喀斯喀特山脉是世界上降雪量最多的地方之一,但海拔较低的沿海地区降雪不多。

 

落基山脉位于北美洲西部,从加拿大横越美国西部、直到新墨西哥州,绵延超过4800公里。洛矶山积雪融化补充河流和湖泊的水源,占美国全部淡水水源的1/4。该山脉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

7月野草已经干枯

亚基马的雪山与荒漠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 史继东 - 史继东的博客 

牧场的灌溉设施

牧场

黄石河

大提顿山

珍妮湖

拱门

枯死的树与荒漠

红杉树

二、美国苹果生产概况

美国苹果面积达200多万亩,拍全球第二位,约为中国的十五分之一;产量约为中国的八分之一,主要分布在华盛顿州、纽约州、密西西比州、宾夕法尼亚州等,其中华盛顿州苹果面积占全美苹果面积的一半以上。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 史继东 - 史继东的博客 

华盛顿州地形图

华盛顿州苹果产区

超市销售的苹果,一些品种来自新西兰

凯米欧

科鲁苹果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 史继东 - 史继东的博客

 

美味苹果

三、华盛顿州苹果生产

华盛顿州的苹果产量位居全美之首。凭借肥沃土壤、干燥气候、充沛水源和先进的种植技术,华盛顿州茂盛的苹果园一直在数代家族农场的呵护下蓬勃发展。

华盛顿州每年的苹果收获季从八月开始,一直持续到十一月初。华盛顿州的苹果年产量超过 1 亿箱,每箱大约18公斤。合180万吨。

尽管美国境内种植大约 2,500 种苹果,全球有 7,500 多种,但在华盛顿州只有 8 个主打品种,且各具特色。口味从中甜到超甜,质感从清脆到紧实硬脆,华盛顿苹果满足各种口味和任何食谱的需求!

种植户在肥沃的山谷和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高原打造出全球顶级苹果。占地 105万亩的苹果园位于华盛顿风景如画的卡斯克德山东部山脚,海拔从 150米 至900米不等。充沛的山间清凉水灌溉这些果园。

在 19 世纪之交,此区域率先为美国拓荒者所知晓,到 1826 年,早期的定居者发现这片土地拥有肥沃的土壤,且光照充足,拥有适合种植苹果的极佳条件。干燥气候还意味着免去了病虫害麻烦,因而提升了收获果实的整体质朴品质。开拓者发现溪流两岸的苹果树枝繁叶茂,因而开发了灌溉系统。到 1889 年,已建成商业果园。华盛顿州的多数苹果产区至今依然盘踞主要河流两岸。

华盛顿州苹果园的平均大小为 600亩,但有些超过了 3000亩,并雇佣 300 多名农场工人全年打理果园。在收获旺季,估计有 35,000 至 45,000 人在此采摘苹果。华盛顿州种植户已成功培育出众多顶级品种,包括红地厘蛇果(红元帅)、金地厘蛇果(金冠)、青苹、贝宾果(布瑞本)、蜜脆、富士、姬娜(嘎啦)和其他种类等。

1.华盛顿州苹果主要产区

华盛顿州有五个苹果主产区,且各具特色。这些产区均具有理想的种植条件,为出品全球顶级苹果奠定基础。

A奥卡诺根

风景如画的奥卡诺根拥有梯田般的河畔果园,华盛顿州多数晚季苹果均产于此。奥卡诺根地处华盛顿州北部,周围有狭长的梅索谷和较宽的陡峭奥卡诺根谷,枝繁叶茂的果园簇拥在梅索河两岸。此地较短的生长周期和凉爽气温适合种植所有品种的顶级苹果。

 

B奇兰湖 果园围绕奇兰湖岸边而建,享有这里独一无二的温和小气候。靠着深湖边,自然体验冬暖夏凉的好处。奇兰湖地区出产的苹果以卓越品质、风味、质感、色泽和外形闻名天下,并且一直是出口全球的主打产品。

C韦纳奇山谷 韦纳奇山谷是华盛顿州苹果产区的核心产区。这里的果园毗邻河岸,受到湍流河水的滋养,无论何种色泽和风味的苹果均具有清脆美味的特点。

D哥伦比亚盆地 广褒的哥伦比亚盆地位于哥伦比亚河和蛇河之间。富含营养的火山土壤和哥伦比亚河流的清凉水源为广阔果园提供养分。盆地得益于成长季节较长的天然厚爱,出产的大苹果和晚季品种声名远扬。

山坡上的苹果园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 史继东 - 史继东的博客 

哥伦比亚河

"V"字形矮砧密植园

E亚基马谷 宽阔的亚基马谷周围的山峦连绵起伏,完善的灌溉条件打造出一片苹果乐园。从纳奇斯一直延续到三城,这里是华盛顿州最大的苹果产区。亚基马谷地区的各种苹果质量上乘,不仅早季上市,还有较长的生长周期。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 史继东 - 史继东的博客 

亚基马的两座雪山,海拔分别为12307英尺(3751米)和14410英尺(4392米)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 史继东 - 史继东的博客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 史继东 - 史继东的博客

 

亚基马的新建苹果园,品种为皇家红蜜脆(蜜脆的红色芽变),砧木为B118(半矮化砧木)。滴灌管直接铺设在地表,用木头建立支架,单个树用铁丝垂直固定(类似国内的竹竿)。

果园当中的喷灌降温系统

果园中的防霜冻风机

大冠树形

幼树挂果情况,挂果量很大,用海棠授粉,叶面可见大量铜制剂使用痕迹

灌溉设施

树头挂果情况

美国苹果匆匆一瞥 - 史继东 - 史继东的博客

 

较大树龄的矮砧密植园

2.华盛顿州苹果的责任与可持续发展

华盛顿苹果种植户致力于维持负责任的农业耕作方式,最大程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确保果园可持续发展,代代相传。

华盛顿州的种植户不断顺应大自然,而非与其对抗。种植户依赖天然的害虫天敌、抗害虫品种、害虫监控、栽培技术和其他手段尽可能减少使用农业化肥。随着种植户的环保和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当今先进的害虫管理技术也提供其他杀虫剂的替代产品。

害虫综合治理(IPM) 是一种基于生态学原理的害虫控制哲学理念。害虫综合治理(IPM) 可被视为一种结构,其根基建立在扎实的害虫知识与天敌生物学和生态学之上。基于这种知识,种植户运用监控、预测模型和治疗阈值来确定如何恰当使用不同的控制策略。种植户们部署多种控制策略(生物、化学、行为、栽培和基因),确保丰收和高品质的苹果,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危害。华盛顿种植户将害虫综合治理(IPM) 定义为:"害虫综合治理(IPM) 是一种针对具体果园、基于丰富信息、采用多策略的害虫治理决策流程,这不仅有利于种植户,还能提升健康和环境质量。"

一旦每个苹果在果园人工采摘后,随即便会装进大箱子立即运往附近的包装车间。

然后对新鲜采摘的苹果进行彻底清洗,再根据色泽、大小和品质进行分拣,人工装箱后发往全球杂货店、水果市场和餐厅。 

运往目的地的途中,华盛顿苹果一直处于冷藏保鲜状态。

 

多数消费者在杂货店购买华盛顿苹果。

您当地市场可能摆放 9 种华盛顿苹果。买回家后,请将苹果存放在冰箱。

这样可以保持苹果清脆,您也可以随时享用健康美味的零食!华盛顿苹果行业继续投资于如州立艺术般先进的包装和存储设施,确保消费者买到果园采摘时的高品质苹果。

收获后,苹果被送往包装车间,对淀粉和糖分进行测试,以确定何时达到最佳口味。

高糖分的苹果被存放在冷藏库,并将会尽快包装出售。淀粉含量高的苹果将存放在密封温控 (CA) 的储藏库,并用氮气替换库内氧气,温度控制在 32 F/0 C 左右。这种温控 (CA) 存放可减缓苹果的呼吸速率,不会快速成熟,保持脆度和风味。在此期间,淀粉也将慢慢变为糖,这样在出库时具有"新鲜采摘"的口感。华盛顿苹果包装仓库拥有一些全球最先进的评级和分拣系统。

计算机控制的摄像头和磅秤根据色泽、外形和大小检查和区分苹果。另一个系统能够确定苹果的内部情况,可根据脆度和条件挑出不符合华盛顿高标准的苹果。

包装期间,清洗苹果时可去除果园的任何杂质,然后使用天然蜡混合物对苹果进行重新涂层——巴西棕榈蜡(从棕榈叶提取)或类似蜂蜜的虫胶(从紫胶虫分泌物提取)。这种天然涂层可锁住水分,保持脆度,还能显示迷人光泽,如同刚从树上采摘,用袖口擦拭后的光鲜照人。涂层广泛用于食品行业,从苹果、黄瓜到巧克力,有利于保持住新鲜采摘时的清脆和风味。请跟随华盛顿苹果的运输途径,从果园一直到您当地的杂货店。

3.华盛顿州苹果的有机栽培

华盛顿州的全部 8 个主打品种均适合有机种植。华盛顿州立大学树果研究推广中心的统计数据表明,华盛顿有机种植的苹果种类以姬娜和富士位居双雄,其次为金地厘蛇果、红地厘蛇果、青苹、粉红佳人、贝宾果、蜜脆等其他新品种。

华盛顿的有机苹果产业不仅限于种植,还体现了华盛顿州致力于打造先进栽培实践技术的非凡历史。华盛顿州 25% 以上的苹果包装商持有华盛顿农业部有机食品计划的有机加工商证书。

A华盛顿州有机苹果核心简介

  • 华盛顿苹果种植户目前每年出品 800 多万箱经过认证的有机苹果。相当于 160,000 吨!
  • 华盛顿州目前的有机认证果园达 14,050 英亩。
  • 美国是全球领先的有机苹果生产国,华盛顿州种植的有机认证苹果占全国总量的 80% 以上。
  • 华盛顿的有机苹果涵盖所有主打品种:红地厘蛇果、金地厘蛇、青苹、姬娜、富士、贝宾果、粉红佳人和蜜脆。
  • 每个华盛顿有机苹果均由人工采摘。
  • 如果您想选购华盛顿有机苹果,只需查看苹果上是否贴有美国农业部认证的有机标签。

华盛顿有机苹果的种植和包装

华盛顿有机苹果的种植和包装仅采用国家有机计划(NOP)批准的材料和方法,完全依赖天然材料和流程。有机果园使用的养分和肥料包括堆肥、畜肥、鱼粉饲料、植物残体和其他天然养分。天然害虫治理方法源自植物提取物、发酵酵母、益虫、干扰交配分泌信息素和诱捕害虫的系统。我们通过覆盖树根、覆盖种植和机械方法控制杂草。

另外,有机认证苹果只能通过专用设备进行处理和包装,这些设备使用传输带、刷子和专门用于清洗和准备处理有机苹果的水。无论在果园或包装间,有机苹果绝不会与常规苹果进行混合处理。

成为有机认证果园

种植苹果的土地必须有机耕种三年,或休耕三年,然后才能获得有机认证。这就意味着首批有机苹果丰收之前,果园至少经过三年有机处理,并仅采用符合国家有机标准的耕作方法和材料。在第三年之前收获的苹果被视为"过渡苹果"。过渡苹果不能按照有机种植的苹果进行销售。

C有机苹果种植监控和加工实践

国家有机计划要求种植户和加工商提交有机系统规划。种植过程中采用的实践和程序、计划使用的材料和土壤监控方法必须在规划中有所体现,以维持和改善土壤和水质,并维护记录。另外,如果种植户同时生产或处理有机和常规苹果,则必须采取有效流程,避免混淆。必须每年提交年度系统规划更新。

D有机苹果园和包装设施的检查

每年必须强制检查有机果园和包装设施。华盛顿农业部负责执行这些检查。认证流程期间,还可随机取样,以便验证样品是否符合有机生产标准。种植户必须每隔三年提交土壤测试。

E识别有机种植苹果

苹果上的标签和超市标记将帮助消费者找到有机种植苹果。按照国家有机标准,美国农业部制定了严格的标签规则,帮助消费者确切了解所购食品的有机含量。美国农业部有机印章表明此产品至少为 95% 有机。但是,苹果种植户有可能或不选择完全采用美国农业部有机印章,有机认证苹果只是可能在现有标签上印有"certified organic"(有机认证)。

全国有机认证标准化源自 1990 年,美国国会在这一年通过《有机食品生产法》(OFPA)

《有机食品生产法》(OFPA) 要求美国农业部制定有机农产品的全国标准,让消费者确信这些产品符合一致统一的标准。美国农业部随后制定了国家有机计划(NOP)

此标准在全国范围内设定了"有机"定义,并详细阐述了用于生产处理有机作物、家畜和加工产品的方法、实践和材料。从 1988 年开始,华盛顿州农业部(WSDA)一直按照州有机食品法验证果园。

根据美国农业部制定的全国计划,华盛顿州农业部经过认可对果园、加工商和处理商进行认证。

4.华盛顿州苹果品种介绍

红地厘蛇果 (Red Delicious)

金地厘蛇果 (Golden Delicious)

姬娜 (Gala)清脆蜜甜

富士 (Fuji)

青苹 (Granny Smith)

蜜脆 (Honeycrisp)

粉红佳人 (Cripps Pink)

贝宾果 (Braeburn)布瑞本

更多苹果品种

1)圣芳? (Ambrosia?) 鲜脆,甜味适中。被誉为"难以抗拒的苹果."少数果农享有该品种的种植权。清甜若蜂蜜,明亮若阳光。

2)奥罗拉 (Aurora) 特脆,微甜,十月至次年一月

3Autumn Glory? 季节:十一月至次年四月。爽脆,糖分适中

4)清风 (Breeze?)口感芳香、清甜和爽脆,果肉紧实,呈白色,黄色果皮底透有粉红色的光泽。季节:四月至七月

5)凯米欧苹果 (Cameo) 爽脆酸甜。季节:十月至次年八月。

6)星际脆( (Cosmic Crisp) 酸甜将在 2019 年开始上市销售华盛顿州立大学苹果培育项目出品口感爽脆,清甜中带一缕酸,果肉不会呈粉末状,氧化也比较慢,是做鲜果切色拉的不二之选,将在 2019 年秋开始上市销售。

7)爵士?苹果 (Jazz?)鲜脆馥郁,季节:九月至次年七月。

8)乔纳金苹果 (Jonagold) 爽脆酸甜,季节:十月至次年七月。

9)蜜津? (JUICI?)果肉紧实、爽脆和爽脆并带有一丝酸爽,呈白色,极其多汁,季节:十一月至次年二月将在 2017年秋开始上市销售。

10)佳蜜 (Junami)酸爽多汁!季节:十一月至次年二月这种苹果拥有漂亮的红色表皮,特别惹人注目。口感特别清脆、酸爽,果香浓郁,是止渴和激发活力的佳品!品种源自:艾达红(Idared), 麦尔金(Maigold), 艾尔斯塔(Elstar)

11)卡滋? (Kanzi?)酸甜爽脆,果肉紧实,季节:一月至九月口感极好,在欧洲极其受欢迎

12)奇酷? (KIKU?)多汁、超甜、有异国风味,果身带有灿烂的宝石红条纹季节:全年供应,源自意大利,很快成为苹果迷的至爱。

13)爱丽丝? (Lady Alice?)爽脆酸甜,季节:一月至五月。

13)欧珀( (Opal) 鲜脆,多汁清甜,季节:十月至次年六月。

14)太平洋玫瑰? (Pacific Rose?)脆甜,季节:十一月至次年四月。

15)皮纳塔? (Pi?ata?)爽脆、酸甜,有一丝热带风味,季节:十一月至次年五月也称皮诺瓦。

16)罗马 (Rome)柔软略酸,季节:九月至 一月

17)丝蜜? (Smitten?)一口衷情---超甜、爽脆、多汁!季节:九月至十二月

18(SmittenTM) 该品种口感独特,融合了姬娜(Gala), 贝宾(Braeburn), 福斯塔夫(Falstaff) 菲而丝塔(Fiesta) 超甜、爽脆、多汁!

19)索尼娅 (Sonya) 脆甜,季节:十二月至次年四月。

20)甜心舞? (SweeTango?) 爽脆、清甜,带有一丝柑橘、蜂蜜和香料的风味,季节:八月至十一月。

21)密爱 (Sweetie)爽脆、清甜,季节:九月至十月。

5.华盛顿州苹果出口

华盛顿州每年出口远销苹果总产量的 30%到全球 60 多个国家。2013-2014 年度,苹果出口量超过 3,730 万箱(42 /蒲式耳)!华盛顿州种植的 5 个苹果品种(红地厘蛇果、金地厘蛇果、青苹、姬娜和富士)占所有出口总量的 95%; 但是,蜜脆和粉红佳人等新品种越来越受到国际消费者的青睐。

前十位国家

(按 40 /箱测量出口)

2014-15

墨西哥

15,374,638

加拿大

6,913,624

印度

5,601,391

中国台湾

3,144,464

迪拜

3,114,845

中国香港

2,882,196

越南

1,657,006

沙特阿拉伯

1,357,914

印尼

1,275,193

泰国

1,059,298

6.华盛顿州苹果等级

华盛顿州苹果行业采用全国最严格的等级标准。1915 年,华盛顿州设立全国首个苹果等级标准。8 年后,即 1923 年,美国农业部将其采纳为全国苹果等级标准。
如今,华盛顿苹果可按照华盛顿州标准或美国标准进行封装。华盛顿州的苹果等级标准,由高而低:

  • 华盛顿特优级
  • 美国特优级
  • 华盛顿优级
  • 美国优级
  • 美国一级
  • 美国负一级

   

华盛顿很少封装混合等级。等级标准是最低要求。苹果质量可能超出标记的等级。

  • 华盛顿和美国等级在红色苹果品种方面的一个主要差别在于对"优良红色"的定义和解释。相比美国等级,华盛顿等级要求的红色更加统一、鲜艳和深暗。
  • 在绿色和黄色品种方面,华盛顿等级对擦伤、果锈和雹伤等表皮瑕疵数量的要求比美国等级严格。(果锈是苹果表皮的一种褪色,通常因天气状况所致。)

内在品质

  • 除了更加苛刻的外部质量,华盛顿红地厘蛇果和金地厘蛇果必须满足行业最苛刻的内在品质标准。如果红地厘蛇果是在 10 1 日之前收获,食品加工厂按照要求必须对红地厘蛇果进行最低糖分水平测试,然后才能发货。红地厘蛇果必须达到最低可溶性固体水平或糖分水平,即 11%,才能上市销售。金地厘蛇果必须达到 10.5% 可溶性固体的最低要求。
  • 所有等级和大小的红地厘蛇果和金地厘蛇果还必须达到最低硬度标准,然后才能发货或交付加工。红地厘蛇果必须具有 12 磅内部压力。金地厘蛇果必须具有 10 磅内部压力。另外,姬娜和乔纳金必须具有最低 11 磅内部压力。允许 10% 公差。华盛顿州是全球唯一在发货时对苹果硬度设定要求的种植区。
  • 华盛顿州农业部配合美国农业部严格执行上述标准。在收获之前和之后,随机选取苹果样品进行色泽、重量、压力、糖分、等级和条件测试,执行华盛顿州和美国等级要求。

苹果大小

苹果封装在容量为 40 磅的硬纸板箱中(考虑到运输途中会有少量水分损失,多数包装商提供的纸箱容量至少为 42 磅)。然后分配苹果数量-每箱的苹果数均保持一致。最大包装尺寸是 48,即每箱装有 48 个苹果——非常大的苹果。通常情况下,很少供应这些大苹果。上表显示每个尺寸及其大约的重量和直径。

依据传统,华盛顿州收获的苹果大小最多在 100 113 之间。大小尺寸之间的差异约为 1/8 英寸。(3 毫米)封装

 

 

 

(本文内容引用了华盛顿苹果门户网站内容和别的一些网络内容)
  评论这张
 
阅读(210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