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继东的博客

苹果、果业、果农,技术、信息、服务,栽培、植保、土肥水,生产、流通、销售

 
 
 

日志

 
 

夏季修剪树篱式结果墙需慎重  

2017-12-04 08:23:41|  分类: 果业——整形修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Be careful in adopting summer hedging to build fruiting walls

夏季修剪树篱式结果墙需慎重

1962年开始写关于农业的文章,当时他还是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一名大三学生。他在报社工作了一年,然后加入了 "Michigan Farmer",工作26年,最后15年担任主编。2010年,他加入了优秀水果种植者的队伍。在密西根州,他主要提供来自北美东部的水果生产的文章。

机械修剪结果墙

在过去的两年里,苹果种植者对夏季修剪和侧壁切割,将树木塑造成结实墙有了浓厚的兴趣。

最初的研究是由Alberto Dorigoni博士在意大利完成的。美国的研究者对此产生兴,趣康奈尔大学的特伦斯·罗宾逊博士在纽约日内瓦实验站进行了研究。

去年在纽约和密歇根州的苹果果园举行了展示活动,种植者对这种技术的充满热情。

但一位宾夕法尼亚州的研究人员警告说,在树木生长更旺盛的纽约南部,种植者们要采取谨慎这样的做法。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他对生长旺盛的半矮化砧木的果树修剪时效果不理想。

"这种修剪方式对长势旺盛的树效果不佳"

理查德·马里尼博士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植物科学系的系主任,当时他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一名博士生,他在夏天做了一些苹果和桃修剪的实验。他发现,同样的修剪方法,在8月和3月休眠期3月修剪有相同的效果。虽然夏季修剪提高了果实着色水平,但也减少了果实大小,因为它影响了树木在收获前的最后几周光合作用的能力。

1月底的时候,马里尼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水果和蔬菜大会上与水果种植者交谈。

夏季修剪的设想

他说,夏季剪枝的设想是移除叶子和枝条会减少全树的光合作用,减少碳水化合物的积累,从而减少第二年的春季生长。同时,去掉部分去叶也能较好地增加果实着色和花芽分化。

结果是否支持设想?

夏季修剪会使顶梢的顶端优势消失,顶梢会导致短枝的重新生长。

但是,在有活力旺盛的树上,修剪导致树干和根系生长减少,对枝条的生长没有影响,对开花结果和果实的生长影响是不稳定的,增加了果实的颜色。总的来说,这种做法是不推荐的。

他说:"我们没有看到夏天的修剪导致了更多的顶花芽产生。"

8月份修剪桃树,它减少了树干增长但枝条的生长没有影响,没有影响开花或结果,推迟落叶和导致抗寒性有变化,改善果实着色,减少果实大小和甜度,不推荐种植者采用。

Marini说,在1863年的科学文献中有关于夏季剪枝的实验。1900年到1920年间,研究活动激增,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又出现了。从来没有作为种植者标准的生产实践。

马里尼说,纽约是在不具活力的高纺锤树上进行的,实际上他们的反应可能有所不同。在宾夕法尼亚州,由于气候温和,生长季节较长,苹果树通常比纽约的树木更有活力。采用高密度种植方式的纽约种植者,已经开始转向矮化的砧木,减少树木的活力,改变开花的习惯。

其次,他说,纽约的工作重点是减少劳动,减少果实大小和增加可溶性固形物的积累。夏天修剪是为了减少休眠期精细修剪,将它从每一年一次变成每三年一次的过程。

Marini说,在2012年和2013年的纽约研究中,使用树篱式修剪成本和时间只相当于人工修剪的5%

第三,"弱枝和旺枝对夏季剪切有不同的反应,"他说。修剪后会减少营养的积累,夏天减少再生长,再下一年生长也会减少,可以形成更好的花芽。

Marini说,根据时间的不同,在纽约的试验中夏天剪断会剪掉22%38%的生长点。6月、7月或8月,侧壁剪掉了4 - 6%的果实,并导致了46英寸的再生长反应,大部分的短枝重生长都形成了顶花芽。

在纽约的试验中,产量、水果质量和作物价值几乎没有变化。

"如果树木是有活力旺盛,这可能行不通,"马里尼说。

他建议中大西洋地区的种植者"密切关注纽约的研究",他建议他们不要在有活力的树上尝试,同时要记住,在休眠的修剪季节之外,修剪过程中要冒着火疫病侵染的风险。

纽约州气候: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冬寒夏凉,年均降水量820-1100毫米,多阴湿天气。纽约州气候属冷温带,1月平均气温0℃以下,7月平均气温21℃。年降水量介于889~1143毫米。纽约市1月平均气温为-0.7℃;2月为-0.8℃,3月为3.3℃。7月平均气温为23℃;8月为22℃。年降水量为1063毫米。

宾夕法尼亚州气候:宾州的气候颇为适中,夏季温暖而潮湿,冬季则颇为寒冷。全州的温度变化不一;南部与东部通常较北部与西部来得温暖。位于东南部的费城,其一月与七月的平均温度分别为摄氏1度与25度。位于西南部的匹兹堡,其一月与七月的均温则分别是摄氏零下2与24度。该州全年的降雪量,在费城是51公分,而在伊利则可高达229公分。

 

  评论这张
 
阅读(12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